安临

崩坏的十字路口。

[无cp伪快新]终结(1)

第一次用小黑屋,本以为2000足够写完,结果……

于是,又是一个坑,但是会很短。

本文明确无cp,但是偏快新(天哪我终于下手了

给自己的童年做个回忆,但是为什么好像要写成BE呢……

文笔超差,慎入吧。

------------------------

  十五年后,东京大学。


  “江户川君,会长有事情找你!”


  江户川无奈地苦笑着转头过去,恰好迎上了冒冒失失冲过来的短发女子。他帮她掸掉身上的落叶,帮她理了理有些不整的衬衫。


  “别总是这么冒失啊,阿夜。走吧,会长还在等我们呢……”


  >>


  这是江户川柯南的大学生活,也是,他向现实妥协的结果。


  组织在10年前突然销声匿迹,无论是从FBI还是CIA都没有得到任何有效的情报。冲矢昂在组织消失前便离开了日本,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他在临走之前,把工藤家的钥匙交给了阿笠博士保管。其余有关人员也都在之后陆陆续续地失去音讯,也许是死了,也许在进行其他的计划。


  江户川明白,自己的事大概是永远不能有个完美的结局了。


  也是,自己早就该被放弃的,却还是坚持了这么久,是该说他们善良呢,还是自己执迷不悟呢?江户川自嘲地笑笑。


  沉睡的小五郎已经成了过去式。在江户川柯南选择放弃侦探身份的那一刻,那家侦探店又回到了,当江户川柯南还不是江户川柯南的时候。人们只当是小五郎江郎才尽,也渐渐地不再关注起年老的颓废大叔。毛利兰最终放弃了工藤新一,放弃了她等待多年的名侦探,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服部平次没有选择继承他父亲的事业,而是在大阪开了一家侦探事务所。凭借着从高中开始攒下的名气和那股有点过头的了的热血和正义感,他在侦探圈子里也是混的风生水起。人们已经渐渐习惯于在各种报纸和媒体的头条上看到服部平次的名字,而相反,怪盗基德的名声,却是越来越弱了。有人说他死了,有人说他决定金盆洗手不干了,也有人说,他被警察秘密地抓了起来关在监狱里。


  怪盗基德的事情,大概,只有江户川柯南一个人知道了吧。


  >>


  处理完学生会的事情,已经将近八点了。会长歉意地表示会请江户川吃晚饭,但是江户川回绝了他。


  希望还能吃上一顿晚饭,江户川想。于是他加紧了回家的脚步。


  “今天回来的这么迟啊,名侦探。”


  穿着白色衬衫的男子随意地靠在沙发上,手中拿着遥控器,在不停地换着频道,“学校里的事情这么多吗?我在家里一个人等着,也是很寂寞的啊。”


  被电视的声音吵的有些心烦,再加上胃里的饥饿感让江户川觉得有些乏力。他把脱下来的校服随手扔在沙发上,往餐桌走去。


  意外地,饭桌上的菜还是热的。江户川有些意外地看向沙发上的男人,而接收到目光的男人愉快地笑了起来。


  “本来菜都凉了,我又去热了一下。是不是很感动?”


  看着男人拉开椅子坐下,江户川又忍不住皱了皱眉头,“你不用等我回来的,基德。这样对你的身体不好。”


  “叫我快斗。”黑羽有些不满地说道,“好像大侦探也没有资格说我吧。你早点回来,我也不用等你了。”


  江户川重重地叹了口气,这场景从他们同居开始就不知道出现过多少次,但是每次他都没有办法说服黑羽,久而久之也习惯了。


  “我也说过的,不要叫我大侦探。你可以先吃,不用管我。”他顿了顿,接着说,“下次我还是在外面解决吧,你要是等不到我,就别等了。”


  “真是无情啊,新一。你就这么嫌弃我特地为你做的饭吗……”


  眼看对话就要向着无营养地方向进行下去了,江户川及时地止住了话题。他去厨房将餐具拿出来,递了一份给黑羽,开始吃这份比平时迟了很久的晚餐。黑羽每天都会帮他准备晚餐,他还是很感谢黑羽的。但是他知道,这样的日子持续不了多久。


  江户川定定地看着黑羽。岁月已经使当年那个在月下肆意张扬的少年打磨成了如今的模样,但即使锋芒不再依旧,他身上隐隐的锐气还是让江户川知道,黑羽快斗,还是当年的怪盗基德。


  但是他却不是工藤新一了。


  这样的认知让他多少有些挫败感,想到自己竟然还不如一个怪盗,内心的焦躁感就难以褪去。他本不应该是如今这个样子的,他也应该像服部那样……


  “你在想什么,新一?”


  江户川从自己的思绪中回过神来,却发现黑羽很认真地看着他,“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什么……?江户川有些迷茫的想着,却完全没有回答黑羽的问题,反而挑起了另一个话题。


  “不要装了,基德。”没有理会黑羽的不悦,他继续说,“你准备什么时候离开?你知道的,我已经选择做江户川柯南了。你想在这里待到什么时候呢,你又究竟有什么目的呢……黑羽快斗?”


  “我……”


  话不过刚起了个了头,江户川就打断了他。


  “你也不必告诉我……”他正要继续说,却因为黑羽突然拔高的声音而被迫停下来。


  “新一!不要想这些了好不好……你现在过的不是很好吗,你又为什么要打破这一切呢……”黑羽的声音有些发涩,他说,“你不希望我陪着你吗?”


  江户川突然被问的有些缓不过来,原来要说的话也卡在了喉咙里。他忽然觉得有些疲惫,闭了闭眼睛,他重新开口说:“你应该去做你要做的事……组织没有消息了,你寻找潘多拉的计划也停止了。我知道,前段时间在国外名声鹊起的魔术师就是你。我本以为你不会再回来了,结果你竟然找上了我,这让我很意外。我摸不清你的用意,但是你也没必要告诉我。”


  TBC


评论(5)
热度(9)

© 安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