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临

崩坏的十字路口。

网络攻击

网络攻击[久世响希X新田维绪]

 

城市和他们所想的一样恢复了平静。

 

那七天仿佛不曾存在过,只是夹杂在细碎记忆中的一场梦,遗失在某一个沉寂的角落,和所有记忆一样,沉淀,然后最终化为他们漫长人生的一抹尘土。

久世有时候会在想,这是不是真的就是一场梦。是他臆想捏造出来的一个梦。

这个世界没有恶魔召唤app,没有死相动画网站,没有志岛大地,也没有那个像大和抚子一样的女生。

新田维绪。

 

他总是在做一些琐碎至极的事情的时候想起新田,比如打扫房间,比如整理书本。

[如果新田在就好了。]

 

他甚至不知道新田维绪这个人,是不是真的存在过。可是无可避免的,像是有什么线将两个人联系在了一起。有时候脑海里会闪过一些不属于自己记忆的画面,但又像是刚刚发生过的。久世想,这是不是新田的呢。

听起来非常奇怪的假设,却早已认定这是正确的,甚至从来都不曾怀疑过。连他自己都被自己的肯定所吓到。

是为什么呢?

久世不知道。但他知道自己一定非常想见到新田维绪。

非常想。

在这个世界上。

 

 

城市也依旧如此运转着,一如既往的。

新田坐在窗边,对着窗外的建筑物发呆。

 

距离那段日子已经过去了几天了呢?

一天?一个月?一年?

这些新田都不知道。

她从没有试着去数这些日子,因为每过一天,她内心对那人的思念又会加重一分。她只能试着去麻醉自己对于时间的感觉,希望能减轻一些。

但是没有用。

从一开始新田就知道这没有用,但她还是尝试着去做。可是已经过了很久了,为什么还是忘不了那段和噩梦一样的日子呢?明明留下的只用悲伤啊...为什么呢?

因为他吗?

 

喧闹充斥着这个城市,除去极少部分的一些人,剩下的全都是布满浮华的灵魂。

 

就只有他。

他的灵魂是最纯净无暇的。

 

自从他信誓旦旦地说要保护所有人的那一刻开始,新田就这么认定了。

七天的时间,真的很快。

快到她根本来不及对他说那一句话。

而等到一切都结束,他就不见了。像是从人间蒸发一样,不仅是肉体,就连他的存在本身似乎都被世界剥夺了。所有关于他的文字记录,照片,记忆,都随着他的消失而灰飞烟灭。就连志岛也什么都记不得了,只是有着朦朦胧胧的,失去了一个挚友的感觉。

但是她记得。

 

新田维绪始终坚信久世响希是存在于世界上的,也许只不过他们彼此看不到罢了。但是他们彼此之间又不是毫无联系的。

因为新田会永远爱着久世响希。

 

 

2013年4月9日

 

久世响希走在大街上。

这世界至始至终都给他一种不和谐的感觉。似乎整个世界自成一体,就只有他一个人游离在世界之外。他所接触的永远都只是表世界,而里世界,生活了那么多年,他却感觉什么也不知道。甚至在经历过那一场巨变之后也没有。

这种感觉是在那件事之后才出现的。起初他一直把这归咎于恶魔,但最近这种感觉越发的强烈。有时候盯着一个事物看,就会不由自主的陷入一个充满0和1的世界。似乎是二进制组成的,但感觉又那么真实。

[我存在的世界,不是真的。]

一种莫名的恐慌涌上久世的心头。

如果世界都不是真的,那么我的存在也是不合理的么?

 

这种恐慌漫上心头的时候,久世想到的第一个人是新田维绪。

[那么新田呢?她也是不存在的吗?]

不安感越来越强烈,他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心脏上那浓烈的窒息感。

生,还是死?

和当初一样的抉择。

如果什么都不错,就这样浑浑噩噩下去,和死了一样。如果选择了生,那么就要想办法逃离这个世界。

[生,还是死?]

心中仿佛有那么一个声音在心中响起,一遍又一遍,苍老而又压抑。

久世扪心自问。不再有当时那种强烈的求生欲,但似乎又比之前更加强烈。

[如果就这样,那就再也见不到维绪了。]

放弃了就什么也没有了。

 

[你真的舍得么?]

 

 

2013年4月8日。雨。

 

已经过去了3年了啊,久世君。

你还好么。

 

我翻了翻以前的日记。

从你消失的那一天起,我就一直都在写日记。从不间断。总希望什么时候,我能够不再用纸上的字来怀念你。什么时候你真正地出现在我面前。

你说好要拯救我们的。现在我们都活下来了,世界也安定了,可是你却不在了啊,久世君。

大地已经再也想不起你了,彻彻底底地把你忘记了。其他人也是一样。关于你的信息,照片,文字,什么都不存在了。

我很怕,如果哪一天我也忘了你,那又该怎么办。

我已经渐渐地想不起你的面容了。我试着不断地回想你以前的动作,你说过的话,可是无济于事。

久世君,能再快一点好么?

最怕的是,你什么时候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却什么也不记得了。

 

窗外还在下雨啊。

晚安,久世君。

 

 

2013年4月10日。

 

久世还记得,曾经有峰津院大和对他说过一件事情。

他说,人的灵魂是可以存活在网络上的。那些活在网络上的人的灵魂是完好无损的,但是肉体上却依旧死亡了。但他们不会意识到自己早已死去,更不会意识到自己是永恒的。

[那么你觉得,]

他说,

[活在网络上的,是信息,还是灵魂呢?]

久世记得他是这样回答他的:

[当然是灵魂。]

[是么?但是,我认为,他们只不过一串数据而已啊。他们没有必要存活,肉体已死,灵魂活着又有什么意义呢?]

[您还真是...冷血啊。]

 

那么现在,又是什么情况呢?

我还活着么。

是不是也想他所说的一样,不过是灵魂罢了呢?

是不是再也见不到新田同学了呢?

 

 

2013年4月9日。阴

 

我见到了久世君了哟。在网络上。

似乎是一个只能够打开一次的网站呢。里面的久世君就好像真的活着啊。

再刷新就看不到了。

明天再试一次吧。说不定就试出来了啊。

再一次的晚安,久世君。

 

 

[新田同学!]

 

久世不停地向前面红色的背影喊,但是她却没有转过身来。

失望的收回了手,久世默默地看向那个背影消失的方向。

[但是,能见上新田同学一面,已经很高兴了。]

[唯一遗憾的就是再也见不到大地了啊...]

 

永别,世界。

以及——

晚安,新田同学。

 -Fin-



评论(1)
热度(1)

© 安临 | Powered by LOFTER